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xx號

星期四還是很忙...一直忙到快8點我才下班...
下了班走出大門深呼吸一口微冷空氣...涼涼的空氣...讓我打了個寒顫
也許是因為中午沒吃的關係...覺得特別冷....
騎著機車到九冠樓吃小火鍋去....九冠樓的小火鍋是少數幾家讓我甘願吃不辣的

台中火鍋跟台北火鍋不一樣...台北火鍋都是傾向少油脂風格
而台中呢...以色香味俱全為主軸...所以都是這種石頭火鍋
先用洋蔥蒜頭爆香再炒肉片....而後再放青菜類及高湯...與台北完全不一樣
而且爆香用的油是要用麻油及香油依照比例調配才夠香味

吃台式火鍋絕不可少的蒜頭及新鮮青蔥

還有這個醬油及鎮江醋...當然也少不了辣椒乾囉

雞蛋是吃火鍋最好的朋友

這是我的沙茶...其實我吃鍋是不吃沙茶
但是九冠樓自製的沙茶讓我再次破戒...
我愛加很多的蒜末...這蒜末要好好的說一下....這個蒜是老闆自己切的
而不是用機器絞碎的喔...再加上新鮮青蔥及鎮江醋/醬油...最後灑上辣椒乾
獨門好吃的沙茶醬就出現了...我最愛這一味...但也只愛九冠樓這一味

這是混合之後的樣子...看起來很噁爛對不對?
但是很好吃喔....有點酸有點辣還有著青蔥鮮味...噢喔...
我調製的沙茶可是有名的哩...在家吃鍋或是跟朋友吃鍋
知道我會調沙茶醬的一定都會叫我調不會自己動手

這是附餐的麵條...在九冠樓....並沒有什麼白飯冬粉麵條讓客人自由選擇...
就是一種...那就是白麵條...九冠樓的白麵條也是有名的
用九冠樓湯頭煮出來的麵條特別Q軟好吃呀
今天的菜盤是空心菜...我不愛所以請老闆另外弄一份只有麵條的給我
不用補給我麵條...因為我絕對吃不完...就給我一般份量的麵條就行了
所以請看看...一般份量麵條就這麼多了...要再給我加量的話@@我可能會撐破小肥肚

九冠樓我很常吃...每次都是吃羊肉火鍋...一份羊肉火鍋150元便宜吧?
九冠樓的火鍋特點在於肉片炒到半熟之後加入老闆獨家的玩意兒(我也不知道是什麼)
然後把料放進鍋裡再加湯加原汁....最後把半熟的羊肉片放在最上頭
就是現在大家看見的樣子了...這樣子一鍋150元...
或許會覺得料很少...可是料真的很多喔
另外會再附一盤青菜+麵條...所以量其實是很足的
這裡頭的料有:
香姑/油豆腐/魚丸(不錯吃)高麗菜/玉米筍/高麗菜/蟹肉棒/秀珍姑/金針姑/青花菜/海帶
最重要的是有著新鮮現撥蝦子啦.....還有附個青菜+麵條的配菜盤
還有還有...新鮮超大顆的蛤蜊...我的最愛

這是我加點的玉米筍...在九冠樓裡頭...玉米筍就是玉米
還有很特別的地方就是蝦子是用新鮮撥穀蝦子...客人吃蝦不用自己動手
這也是為什麼我家Cathy愛九冠樓的原因.....
這樣一盤玉米筍賣30元...其實很便宜...用的還是新鮮玉米筍哩
好啦...拍到這裡已經是我最大極限...開動了...吃鍋皇帝大

這是我吃到最後...要認識我的人應該都知道...其實我吃鍋是不吃蛋的
九冠樓讓我破第三個戒就是吃鍋煮蛋哩...九冠樓竹昶筈八的很特別
照片看起來湯很油對不對?其實一點都屎油而且超清甜的...
九冠樓讓我破第一個例就是吃不辣的火鍋...第二個例就是吃沙茶
第三個例就是會煮蛋....可想而知九冠樓有多特別了

這是我煮好的麵條...我可是辛辛苦苦煮了半個多小時的麵條耶
這個麵條看不出來是煮半個多小時的吧......

我決定開閃光了...看看這個麵條被我煮的很透軟...這個麵就是要這樣煮才好吃
火鍋竹昶竹會整個煮進麵條裡頭...所以吃麵時每吃一口麵條就會吃到湯頭滋味超讚

最後煮蛋時的模樣...本來湯是很清的...但我打了蛋...整個湯看起來很很混濁

我用最小的火慢慢煮蛋...煮起來的蛋就是這樣...我不吃蛋黃
這是我有史以來煮的最棒的蛋...要是Cathy看見肯定會氣死
因為我的蛋黃煮的剛剛好...不會過熟...Cathy愛的是這樣的蛋
今晚這顆蛋我自己也很滿意的咧
我不吃蛋黃...所以我只有吃蛋白.....
不過要是吃麻油蛤蜊雞的話我肯定會把蛋黃給吃掉..因為真的太好吃了

看一下最後的模樣...我加湯加了3次...這樣就知道我喝掉多少湯了...
其實九冠樓還有一個神仙爐聽說也很有名...就是火鍋兩吃
烤的當然就是肉...但是肉是有特別醃製過的...用的肉片當然也就不一樣
神仙爐一份是250元.....其實很便宜...因為份量比一般小火鍋還要多
另外要再介紹九冠樓的麻油雞是一絕呀....吼...還有附一顆麻油煎蛋耶...
吃麻油雞不稀奇...麻油蛤蜊雞就神了吧...很好吃的麻油蛤蜊雞呀
挑選過的蛤蜊...煮起來湯更清甜...再煮個高麗菜...那個湯真的是好喝到不行
而且用的雞肉是土雞肉...超級嫩軟的土雞肉....雞腿肉喔...一份也是賣250元
便宜好吃呀...在台中...九冠樓是最老字號的火鍋店
我要沒記錯...從我國中就有這一家店了...一直到現在....
今晚和老闆在聊天...吃到都認識了....
老闆說台中火鍋他是排第四名...所有客人都很訝異看著老闆
其實我到的時候...人好多喔...要等內...早過了用餐時間
但是九冠樓的客人還是很多...明明是營業到11點...八點半去通常都沒了@@賣完了
什麼東西賣完了?湯頭沒有了@@到九冠樓的客人都是衝著老闆的湯頭而去的
老闆說台中火鍋第一名是阿二第二名是小園...第三名是哪一家我忘了
我聽了大驚...阿二是屬於港式火鍋耶...要說好吃的話只能說麻辣好吃...其它就不行
像我到阿二也只吃麻辣火鍋...而小園的話...也是以湯頭取勝...但我覺得還是九冠樓的最好
但小園會榜上有名的原因是...裝潢的很漂亮...當然火鍋也不差
只是一般小火鍋比起來的話還是九冠樓的最好吃...小園的麻辣鍋是我的最愛

天氣轉涼了...想喝熱騰騰又好喝的火鍋熱湯可以到九冠樓喔
火鍋一份150元吃到撐....物超所值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