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的中午吃啥好呢?!台中第二市場的蘿蔔糕+竹筍湯囉....
我家最偉大的胡醫師最愛就是蘿蔔糕~這是在美國吃不到的懷舊好滋味
今天點的是蘿蔔糕+荷包蛋...我家胡醫師最愛的是蘿蔔糕+糯米腸+荷包蛋(全套)
我個人比較Prefer半套啦....哈...因為全套吃不完~
我坐在麻醬麵攤子...站起身大喊一句我要一份蘿蔔糕+荷包蛋....我要煎的酥脆一點喔~
嘻嘻嘻...大約五分鐘...我的酥脆蘿蔔糕+蛋就送過來了.....這樣一份賣35元
其實蘿蔔糕是賣25元啦...荷包蛋是10元...加起來就是35元
我的算數很好吼....哈哈哈...
人家我以前也是有去心算檢定核格的內...嘻嘻嘻


我點了碗竹筍湯~我的最愛...配著我的蘿蔔糕+蛋....口感還滿搭的說...

到了第二市場...怎能不買杯老賴紅茶來喝呢?有名的老賴紅茶可是聞名全台呢
但...只有這一家位在第二市場內的老賴紅茶才是真正好喝
這樣1杯賣20元....好像是700cc吧

我的最愛-竹筍湯吶...可以續湯又續筍的竹筍湯...吼...實在是...有點給它小害羞

這晅王家胡醫師的最愛...看一下這個北拋拋的蘿蔔糕...口感很棒
軟軟嫩嫩...但是表皮是金黃酥脆口感...難怪這一家生意好到爆
各大電視台都有來採訪這一家跟麻醬麵哩....還有老賴紅茶
這是第二市場內最紅最有名的3家店

特製的Sauce...還有辣醬...就是讓我家最偉大的胡醫師最難已忘懷
我的吃法...不會是這樣吃....今天這樣吃真的是為了我家最偉大的胡醫師...
因為這是他的最愛...而他吃不到...我幫他吃....

這才是我的吃法...我吃的話其實都不加任何醬...我加的是麻醬麵攤的超線辣椒
就是照片中看見的...讚了吧....愛吃辣的人千萬不能錯過麻醬麵的辣椒
雖然吃麻醬麵...配上這個超級辣椒...唉喔喂呀...簡直是絕對美味呢...
辣椒咬在嘴裡又辣又香....真的是....現在回想起來口水又要流出來了

吃完了拼完了...我的蘿蔔糕一轉眼五分鐘已經躺在我這個可愛的小肥肚裡頭了

吃完了蘿蔔糕肚子還是有點餓...點了份水煮大腸來吃...不要酸菜要超多薑絲
這個薑絲躲在哪?躲在水煮大腸的下面...真的很多很多內~吃的我心滿意足

照慣例...喝完了竹筍湯...我都會再要一碗"清湯"不過帥弟老闆老闆總是會再免費幫我續竹筍
今天...我在吃的時候...看好多人都點沙茶豬血湯...這一個湯我從沒喝過...
今天鐵了心...想說試喝看看沙茶豬血清湯...不過人家我點的是竹筍湯能續沙茶豬血清湯嗎?!
no idea....我厚著臉皮笑著問說帥弟...我可以續一點點的沙茶豬血的清湯嗎?!
帥弟老闆很阿沙力的說沒問題....要放韭菜嗎?要放酸菜嗎?
哇...來全套的喔...那好吧...要韭菜...很多很多菜...不要酸菜....哈...我很過份吼~標準的歐八桑行為
帥弟老闆真的就給了我一大碗韭菜超多的沙茶豬血湯...可是...嗚嗚嗚
帥弟...我要的是清湯不是沙茶豬血湯...我不敢吃豬血啦...給我也沒用啦

半碗豬血...帥弟老闆人真好吶....我說要續清湯給我一大碗的沙茶豬血湯還免費內
我很不好意思耶....哈...心裡不好意思...手跟嘴全沒停過一直咕嚕咕嚕喝
湯果然好喝呀...配上特有香氣的韭菜更好好喝呀....
這湯頭...有沙茶也有蒜酥...應該是蒜酥...如果我沒有吃錯味道的話...
一般會有沙茶的都是會比較油膩...但帥弟老闆的沙茶豬血湯卻是很清甜耶
實在是太神奇了....而且沙茶味很重內...但不會讓人覺得太過重口味
聽說年輕人都很愛喝這一個惕...上了年紀的人則是喜歡清湯型的
這個沙茶豬血湯頭我喜歡啦....口感跟高雄汕頭火鍋的湯頭一樣
這樣就知道我有多愛了吧

這個韭菜...好好吃喔...手震非又重出江湖...請原諒我的手震
我還沒有練好左手拿食物右手單拍的技術...連拍6章只有這一章最清楚
林小非的手...真的是遜吶...右上角的水煮大腸又被我嗑完了

我把這個汕頭口味的沙茶豬血湯給喝完...但是豬血沒吃
我還挑了一堆起來耶...還有這麼多...帥弟老闆實在是...太熱情了
每次總是讓我續湯又續筍...這次我說要續不一樣的湯給我一碗全套的
真的是好害羞又好感動....帥弟老闆是不是感謝對我這麼多年來的死忠支持呀?
對了....帥弟老闆店裡有新產品...就是油飯...之前有介紹過
大家可以去試吃看看喔....真的是古早味油飯.....
星期六的早午餐....就是到第二市場吃的...還連喝2杯老賴紅茶...
我懷疑...我有豬的基因...拼命吃一直吃狂吃猛吃...真的好像一隻豬

聽說颱風要來了...大家要注意喔...別被風吹走了...也別被淹喔
最後祝大家週末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