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前先吃一碗福泉豆花...吃完飯後...要喝晚茶囉...
喝晚茶前...當然是先繞到三民路/永安街交叉口的阿北豆花再吃一碗道地的花生豆花
黃色衣服就是老闆...理著我最愛的平頭老闆...很有個性很有男人味的老闆
右邊的美女是老闆的大姨子...聽說大姨子比老闆大4歲...七刀...老闆呀老闆
你要做保養了啦...看起來真的很臭老內...結果老闆說他不用做保養...他會賣豆花賺錢就好
我跟Jenny哈哈大笑...我說說的好...賣豆花賺錢給老婆花...應該的應該的
這樣一位真性情老闆...讓我很喜歡吶



這一張....我在拍老闆的豆花...Jenny在拍我...哈哈...看看人有多可怕...
小小一家路邊攤賣豆花...不用過多裝潢也不用在網路上四處宣傳廣告
就是這樣啦...人是沒停過的....好吃實在又便宜...再加上真性情老闆
每次我都會跟老闆說豆花怎樣有的沒的...老闆總是哈哈大笑虛心接受
也許是年紀關係吧...不像現在一些自行創業賣豆花的年輕人由不得客人下評語
這就是有肚量跟沒肚量差別...生意的好壞也由此可知...看看老闆...親切又虛心接受指教
難怪生意好到不行...找人上網寫評語?免了免了...這樣生意就快做不來了還找人上網幫忙寫評語做啥
這樣是會做到死內...不知該說老闆幸福還該說他倒霉呢?!碰上了我這個愛寫食報導的老主顧
就是要寫...一定要寫...不管怎樣都要寫豆花...老闆....希望你看不見這一篇
老闆其實很害羞...老闆說唉喔...不用上網打知名度啦...這樣賣就很好了
老闆...實在又厚道...這是現下自行創業的年輕人最缺乏的一點....真的真的跟年紀有差
年輕人嘛...草莓嘛...有些總是禁不起客人說個幾句評語就氣得哇啦哇啦蹦蹦跳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哪跑出來的野猴子哩
看看人有多少...就知道老闆賣的豆花及做人有多成功...
不用店面更不用靠其它不相關的東西來撐場面...這樣就賣到嚇嚇叫勒

來一張我與湯圓的照片吧...什麼叫做現點現煮...就是這個啦
湯圓...純手工搓的內...有點才有搓耶..吼...簡直是新鮮到不行
老闆不只豆花有名...就連湯圓也是遠近馳名的喔....
我最愛的就是花生豆花/花生湯圓...

ps.mom一直唸著我愈來愈瘦了...有嗎?有嗎?我有變瘦嗎?

唉喔喂啊....我的最愛上場了...好吃純正又道地的豆花上桌囉...
看一下什麼叫做豆花...就是這樣一碗...才叫做豆花啦...
最傳統的豆花就是花生豆花...白紅糖熬煮的糖水
而非用黑糖...我覺得那樣是叫做不倫不類...當然囉....每個人想法不一樣
妳覺得好不代表別人也覺得好...有不同的聲音才會有改進嘛
聽不進不同聲音時...那就準備關店吧....
看看花生...一顆顆的....老闆的花生可不是只有花生
它是花生湯....比例多少我不知道...有花生湯+糖水...再配上豆花
我只能說...幸福的好滋味

這個豆花耶...又白又嫩...整個是會一直搖晃的內
這樣就知道豆花有多軟嫩了....就算是冰的也不會過硬
有的人...會說過硬的豆花是紮實...真的是紮實嗎?確定題紮實嗎?
我想只有做豆花的人才知道紮實與否豆花本該就是吃軟嫩的
要不就是像福泉豆花那樣完全顛覆傳統豆花...那樣的豆花才資格說紮實
才有資格/立場反駁客人不同的意見/聲音....

來張我與最愛的幸福好滋味豆花的照片吧...聽說我這一張看起來很老奸是吧?!
哈哈哈...老奸會嗎?我只是很得意而已啦....為什麼呢?
因為我吃到道地傳統的手工豆花...這樣能不得意?
這種的才叫做傳統豆花吶...我最愛的花生豆花...噢喔...老闆我愛你
謝謝你讓我吃到這麼傳統又道地的好豆花

入口的那一刻...Jenny又拍下來了...這個幸福的滋味...一定要留念的
這跟我之前在高雄吃的豆花完全不一樣...下場不一樣啦
高雄豆花吃2口後被我丟進垃圾桶...而這一碗豆花...卻是吃光光
多麼不一樣的下場吶...這就是好不好吃的最大的差別

我們在吃時...客人沒有停過內...超可怕的啦...來不及賣內....
老闆賣的豆花純手工...湯圓也是純手工...生意好到爆
不管氣候如何...永遠是這麼多客人買...
冬天有熱豆花...我很好奇一點是...豆花有人不賣熱的...不賣照的只賣冷的
真的是還滿詭異的對吧?!頭一次聽見豆花只有賣冰的...而且口感紮實
真正的豆花...要吃熱的才能吃出它的軟嫩....冰硬豆花會說因為是冰的所以會變硬是這樣解讀嗎?!

這個湯圓呀...也是我的最愛內.....

這是煮湯圓的大鍋鍋...還有放薑湯及熱花生湯的地方......

看一下...全部吃光光....這一定要拍照留念一下...真的是差好多喔
純正道地的豆花...就是這樣讓人吃到精光的啦

人有多少...超可怕的...我站老遠拍才能拍到內
可是...又太暗...真是失敗的照片.....

老闆的攤子前擺了一桶的水果...這是什麼東東吶?
檸檬?萊姆?Lemon?Lime?
答案是...萊姆啦...這叫做萊姆....不是檸檬喔....很多人都不知道
現在是二次教學喔....跟豆花老闆一樣同業的要記住喔...這是萊姆...不是檸檬喱
賣飲料的...不知道這叫做萊姆可就是糗大了...不過如果是是賣化妝品保養品的不知道還說的過去
但同樣是餐飲業的不知道真的真的是糗大了吶.....

來...再靠近一點看一次....Lime....萊姆...懂了嗎?!

最後一次....萊姆萊姆...懂了嗎?了解了嗎?

好啦...吃完充滿幸福的豆花之後要做什麼呢?
當然也是去Tea Work喝晚茶聊天囉....
下一篇再來介紹Tea Work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