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有名的豆花店-統元豆花

我大部份會吃的是精誠店
因為精誠店還滿美的...哈哈...美美的裝潢
讓客人吃豆花也可以感受到好的氣氛
統元豆花不像一般豆花攤的"隨意"
乾淨又明亮

這是點餐的單子...有著各式各樣的冰品供選擇

店內桌上的擺設....

什麼魔綠的...忘了名字...就是綠豆沙加冰淇淋

就是這一個...什麼金時的...有很多種口味...這是今年新推出的冰品

這一杯...什麼東東我也忘了名字....哈哈
我從頭忘到尾....實在是太混了吼....

這一個是統元的新產品...叫什麼紅豆金時的...我忘了名稱
有紅豆還有煉乳還有冰淇淋...還有加什麼我忘了
這一個不是我點的...這是朋友點的....我不敢吃煉乳...所以這一碗我連碰都沒碰

我在等待我點的冰品時拍攝的...猜看看我點的是什麼呢?!小美冰淇淋...我的最愛
小美冰淇淋~小美冰淇淋~小美冰淇淋~我愛小美~小美愛我

哇...哇哇...哇哇哇...我的最愛出現勒....花生豆花+湯圓....這是我百吃不厭的甜品

看一下這白嫩嫩的豆花是不是口水快流下來了呢?!

來來來...再看一下一顆顆小小圓滾滾的湯圓...豆花+湯圓是很奇怪的吃法嗎?!
我是覺得不會啦...這樣子一碗賣35元...會貴嗎??我覺得不會...因為料多又實在
手工豆花其實是很費時費心力的.....我喜歡這種傳統豆花....我愛吃的也只有傳統豆花
我想現代多數人要求的是品質而不是價格吧?!
都有閒情吃甜品的人我想經技狀況不會差到哪...所以品質是相當重要的~
有的豆花一碗賣25元....糖水過於死甜吃起來還有怪怪的味道...我想吃過一次的人不會想再吃第2次
我這樣講大家應該都會同意的我的想法吧?!

吃到最後...剩下一大堆豆花...豆花也多了一點吧?><
我在吃每一口豆花時都會仔細品嚐...看看有沒有其它怪味道或是有沒有加冬瓜
很好...統元豆花的糖水是純正的白紅糖熬煮而成的...就是我要的原味
之前下高雄時有去吃過黃豆叔叔的豆花~很神奇的是黃豆叔叔沒有賣花生豆花
我那時還滿訝異的...一般豆花店都會賣最基本款的花生豆花...
想當年...統元豆花也是在路邊擺攤...一步一步慢慢來...經過了十多二十年才有今天的成就
黃豆叔叔豆花的感覺我覺得有點過硬....豆香味淡了點...而且黑糖糖水如果可以再純一點會更好
出於誠心的建議給店家...千萬別會錯意...我相信只要有創新一定就有改進的空間
端看各人願不願做改進以創造更好的品質
對了...有一點黃豆叔叔做的很好~就是他們的外帶湯匙還很sweet的套上吸管
讓客人方便取用又不會弄髒手~我覺得這一點做的倒是還滿sweet的...
撇除黑糖糖水有冬瓜味不談...其實這個舉動還滿sweet的內...
(sweet在這時代表的是貼心之意思)
黃豆叔叔豆花店食記評論(直接點選即可觀看)
我的文章分類裡有一個是食記@人間煉獄裡頭也可點選觀看

ps.
黑糖糖水裡頭加冬瓜塊....3個人吃都吃不出怪味道到底是什麼東東...雪花居然一口就吃出來
該說雪花的舌頭跟狗一樣靈敏還是該說我們一行三人的舌頭太過遲鈍呀?!
我在想...是不是因為我們一邊吃南洋菜一邊吃豆花....所以嚐出不出到底糖水裡頭的怪味道是什麼?!
(自我安慰解套中....)


這是統元的外觀....外帶內用的人沒停過...我們吃時店內坐滿滿的
我們還等半天才有位子坐內...看生意多好
統元最出名的就是豆花....我居然不小心拍到我的安全帽....哈

想當年統元第一家店是在向上市場裡頭...路邊擺攤的...老闆是真的很用心
而且對於客人給的建議也都是虛心接受並自我檢討客人所建議的
這真的是非常難得...難怪統元會有今天這般成就...虛心接受願願意自我檢討真的是很重要的一環
我想..統元豆花的例子可以給很多自行創業賣豆花的年輕人最大的鼓勵
前輩走過的路....都是經驗...可以做為參考

店外觀的另一角拍攝....這樣的裝潢是不是讓你/妳也感到很賞心悅目呢?
吃豆花還有舒適的裝潢...我也有一點要建議統元...冷氣能不能小一點?!
有電風扇還有冷氣@@老闆也太大方了吧?!有電風扇就夠啦...不用開冷氣啦
開冷氣吃冰真的很冷內....冷的我一直抖
統元豆花的裝潢美到很多客人都建議老闆要不要賣些其它東西
不過哩...老闆的意思好像是說...賣豆花就好好專心的賣豆花~豆花是一門學問
要做出好吃的豆花可是需要全心全意的~把所有精力放在主業是非常重要的
要搞一些有的沒的跟主業無關的東西很快店就會倒了...因為做什麼不像什麼
做幾樣爛幾樣...這樣是非常不好的....所以就好好的專心的賣豆花....
老闆真的是很明理也是個很實際的人內...難怪生意會做的這麼成功
還有一點我很佩服老闆的是....統元豆花在台中也是佔有一席之地的...
但老闆還是堅持品質...很腳踏實地...不會想說全省加盟有的沒的
有能力就是自己開店訓練幾個能信任的助手來幫忙...做生意也是要憑良心的對吧
一步一腳印...慢慢走...踏出去的每一步都是有經過深思熟慮的...
不過我想...如果統元開放全省加盟的話肯定是一堆人要加盟...因為豆花真的好吃
突然想起有人說自家豆花店全省加盟20家...想想就覺得很不可思議
像統元這麼有實力的都不會做這種事了...怎會有人說可以全省加盟20家的
當然囉...截至目前為止...別說20 家...5家我都沒看見哩...該家豆花的店數...開一家收一家
所以說....做生意還是老實點好....別老是吹牛...被拆穿了很糗的對吧?!
2者相比...我真的很佩服統元豆花的實在...統元豆花加油吶

這是統元豆花的外送車...很可愛吧...統元也有外送內
只不過好像沒有送到北區漢口路大雅路天津路那麼遠....不然我倒想訂個幾碗給某人吃哩
好啦...這就是我的豆花記...很滿意也很成功
喜歡吃豆花的人別忘了到統元吃看看喔...豆花真的很好吃內

 

 

6/9-12:30再更新

滴兒淼淼水水
給妳連8水不知道有沒有給它很開心呀?
千萬別這麼注意我啦...我會很害羞的...
是說如果妳有張芸京的十分之一的話~
我一定會很開心被妳注意到
很可惜妳不是張芸京也沒有張芸京的百分之一
所以所以...千萬別這麼注意我好嗎?!我只想讓張芸京那型的注意我
必竟...青菜蘿蔔各有所愛嘛~我喜歡有著光滑皮膚/沒有滿背痘疤的女生注意我
好好顧店做生意才比較實在嘛
還有....別一邊做臉一邊做飲料~那可是會把客人都嚇暈的
我家那口子驚嚇的腿軟差點走不動
請您行行好囉~別這麼折騰客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