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版之圖文轉載請註明出處,嚴禁複製本版圖文!請自重自愛!!
緣起緣滅緣難求,酒醉酒醒酒不留。一個喜歡用美食紀錄生活的人!

目前日期文章:200601 (3)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很棒的一篇文章



撥空上傳與大家一起分享



昨夜,掛上電話,和你一如往常的互道晚安後,躺在床上,頭然覺得少說了一句....很重要的話...
我爬起來又撥了去..聽的出你是有些詫異的..
我沒頭沒腦.彆扭又笨拙的輕輕的說了句:「我有件事想告訴你」,我想不出更好的開場白,只好平凡又實際說明來意,你聽的出我的認真,於是一向多話的你換上了難得的靜默。
「我覺得我們是不同的個體,也沒血緣關係,你對我是沒有義務的,...所以...所以 ...」隔著話筒,不自主的緊張開始瀰漫,我幾乎尷尬的說不下去...,而你也沒接話,我猜,你也是不得已的屏息等待吧!
 「所以...謝謝你愛我」我費盡力氣的一字字說完。
你笑了,還是誇張的大聲,又來了,你一向如此..似乎還有些嘲笑我的傻氣,不過你總是善意的....這我也知的。
「我接受你的謝謝」你說。「我們能相愛...是很難能可貴的,因為你,所以我有責任畢竟你本來有機會去擁有更多幸福的,可是你卻把那次機會給了我,我對你的將來是有很多壓力和責任的,可那些壓力和責任卻讓我生活更積極更務實,所以... 我也要謝謝你」
 「嗯」我一時間不知如何回應,只好嗯了一聲...但..心裡是很踏實的。
我們再次互道晚安,這次,我很安心的睡了。
可不是嗎!沒有人的愛是對自己有義務的,即使是我們的父母,我們太常把這樣的愛這樣的好是做理所當然。
情人節送花...應該的
上下班接送...應該的
生病時照顧...應該的
傷心時安慰...應該的
甚至忍受我們突如其來的情緒..更是應該的,而其實,沒有任何一件事是該被看做..應該的,多體會對方的付出吧,真正相愛的人是彼此善待對方 的。
有一次,我問他「如果哪天我們感覺沒了怎麼辦...」我擔心,怕愛情消逝的太快...他還是笑了笑「我們不只有愛情的..還有恩情」
是啊!就像我朋友弄不懂她老爸為何可以愛她老媽這麼久,相親總讓她覺得沒有愛情,直到長成23歲那年終於開口問了他老爸...
「有恩情啊!那會讓你很自然的在任何時候想到對方..」所以他們老夫老妻甚至還會在夜晚一同去吃肯德雞在去看各午夜場。
雖然和他只有一天一通的電話,但我珍惜著也感謝著,畢竟,誰會在大半夜打這通電話關心你呢?
愛情,不要太盲目...會苦的。
 別花太多時間看彼此,一同看向前方才有幸福的可能啊!!
 偶爾,也謝謝那個陪著你走的人吧!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這是小學同學-方小妹Joni去花蓮時拍的飯店海景


嗯嗯...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去住一下感受一下這悠閒的感覺


 


 




不錯的文章



和大家一起分享



很有啟發性的文章...





忙到快翻掉了...牙痛到快死掉了



怎麼那麼痛~嗚嗚...想哭



愛與恨是一體兩面的...



你們愛我超強的工作能力也愛我的行銷觀念更愛我腦子裡裝的奇怪東東



卻又恨我的反應快更恨我桀傲不馴有自己的想法



讓我爽...告訴你們...讓我不爽死也不會教你們...哈哈哈



反正...你們會覺的沒差是吧?!無所謂...嘿嘿





幹...


牙痛到睡不著


蛇上來東看西看


它馬的別再痛了


剛吞了牙醫給的止痛藥


希望不要再作怪


乖乖的到明晚九點


星期四-看牙日


林老師咧卡好大水餃


痛到想幹譙...






放棄每一個瞬間的執著







 











古代有一個和尚,聽到其居住的村莊遭強盜洗劫,和尚有感平日村民們的照顧,決定要救渡村民,便獨自前往強盜的巢穴,結果被強盜捉了起來。
當強盜要砍他的頭時,和尚說道:「你們要殺我可以,但總要讓我吃飽啊!和尚死了沒人祭拜,會變成孤魂野鬼的。」
強盜們心想:反正活不成了。就拿了許多雞鴨魚肉給和尚吃,和尚也不在意,將所有食物統統吃光了。
強盜們看了很高興,打從心底歡喜,心想:「我們這些強盜是壞人,沒想到你這個和尚也是壞和尚!」
和尚吃完飯後又對強盜要求:「雖然我現在不會變成餓死鬼,但死後還是沒有人祭拜啊!你們拿紙墨硯台來,我自己寫祭文自己念。」
那些強盜認為反正有好戲看,也就順著他的意思。
和尚念完祭文後,對強盜說:「你們可以殺我了!」
結果強盜說:「你很可愛,我們不想殺你了!」
於是和尚順應時機說:「不殺我有個條件,你們要做我的徒弟。」
結果每個強盜都很歡喜的拜他為師,也平息了村莊的災難。
這位和尚就是運用了很好的技巧---不執著。
若是他死守戒律、原則,就無法救渡了。





其實,我們經常都太過執著,對任何事總是緊抓不放。
名利、慾望就連「痛」也不放過,還把「痛」變成「苦」。



古時候,有一個能征善戰的將軍,非常喜歡古玩。
有一天,他在家中把玩他最喜歡的瓷杯。
突然一不小心,瓷杯溜了手,好在將軍身手矯健,即時把它接住。
不過,它也因此嚇出一身冷汗。
將軍心想:「我統領百萬大軍,出生入死,從未害怕過,今天為何只為一個小小的瓷杯就嚇成如此呢!」
一剎那間,它開悟了。
原來是「被瓷杯操縱」使他驚嚇啊!
就是這種對事務的執著,妨礙了原本內心的清明和自在。
梅拉妮貝提(Melanie Beattie)在《無所執泥》一書中提醒大家:「我們想要控制的東西,控制了我們的生命。
當你學會捨棄執著,不再緊抓不放或全力抗拒時,你的生命就會開始流暢。



 



放棄每一個瞬間的執著,心扉自然敞開。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意氣風發英俊帥氣的新郎倌-小方


甜美可人溫柔婉約的準新娘-小蓉


倆人於1/14高雄蓉家完成文定儀式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不就是這般嗎?!


倆人手上的戒指代表著彼此愛的見證


今天是個大日子也是個值得慶祝的日子


 


To小方/小蓉/方小妹(方小妹男友)蓉弟


請幫幫忙提供1/14相片


我要寫世紀無敵超級霹靂的文定網誌


甘溫蛤...


沒有提供者...一律大刑伺候










 




一大早七點蓉在婚紗店化著訂婚妝...蓉的捲髮別有一番韻味


蓉在化妝時我是拼命吃吃吃...噗噗噗


結果蓉就說我很不盡責只會吃...嘻嘻嘻


妳馬讓我吃保一點才有體力拍妳嘛..這麼說對吧?!






偷個空檔我幫蓉拍照留念...這是化完妝的樣子


會很濃嗎?NO NO NO...一點都不...這妝其實美極了


什麼濃妝...想太多囉..這是個清新自然的訂婚妝






這時的蓉訂婚造型其實快完成了...就只剩下髮型還沒摘定


蓉這次的訂婚妝我很滿意溜...因為不會很濃


是說...那個眼睫毛不會太長了嗎?長的好可怕


我一邊吃著早餐一邊在唸...噗噗噗


若是化妝師聽見我的批評可能會直接從二樓跳下去








這是完成好的訂婚妝...造型師噴著定型液做最後的修飾動作


蓉的頭有灑金粉內...這個不錯不錯...我喜歡啦


之前看過蓉捲髮造型.覺的太老氣不喜歡


但這一次的捲髮造型但是讓我很滿意


我從頭唸到尾...是蓉訂婚不是我~我的意見比蓉多


噗...造型師一定是暗幹在心內~但不敢表現出來


因為我一副很機車的樣子~她可能會怕吧?!


可是我是很溫柔滴內~花哈哈






本來想別個大紅花...無奈蓉說不要~就用典雅的飾品代替囉


我最想拍的是大紅花耶...嗚嗚嗚








這是今天的訂婚造型...美吧?!


很美?美?美個頭哩..什麼美...這一點都不美...


正點的重頭戲還沒上場哩...這算什麼呀~


蓉手裡拿的是安瓶...安瓶?!還奶瓶勒安瓶


說什麼比較好上妝~真的是這樣嗎?


可是也不用一次買到一盒吧?!我覺的買太多了~一盒裡有好幾瓶耶


蓉又不化妝~買這麼多瓶拿回家幹馬咩?!佔空間的嘛...七刀






化完妝後我們就回家囉~在停紅燈的空檔我幫蓉拍一章


這樣子夠殺了吧?哈哈哈...沒有一個準新娘這麼慘的


訂婚當天還要自己開車去化妝...身旁還坐個不事生產只會一直吃的笨蛋


最美麗的準新娘也是最慘的準新娘~花哈哈








回家後蓉忙著打理訂婚的一切..我則是又睡昏了過去


時間到蓉叫我起床~各自換衣服~美麗的新娘子出現欏


這時的補妝是準備下樓的前一刻...蓉當然是表現出最美麗的一面囉


看看蓉專注的模樣...認真的女人果然是最美麗的






 









蓉忙著補妝我則是忙著捕扯這難得的一面




這麼的女人這麼的小女人一面真的是非常難得


這禮服把蓉的好身才展露無遺...很美的喔~真的




蓉說著妝很濃...會嗎?真的是不會耶


很自然又漂亮...這是個簡單的妝而已...蓉不要濃妝


這個妝算是很好了






 








下樓前來章單身告別照吧...哈哈哈這才算是正式的訂婚照






讚吧讚吧...這章才正點啦...不要太崇拜我內...我知道我很厲害


蓉完全女人的一面我想沒有人看過吧...嘿嘿嘿


我可是第一個親眼目睹的耶...別太恨我~噗噗










看看今天的男主角-小方多麼的意氣風發呀...


果然....新郎倌就是不一樣~感覺就是不一樣~特別帥


我有躲在樓梯偷看小方~看見小方是緊張又興奮的站在門口踱步..好好玩






這是男方那兒來的聘禮...這是一小部份喔...還有內


吼...屋子都放不下內...光是看這陣仗就知道方家有多看重這未來的媳婦小蓉


我看見這些下聘的其實我呆愣了一下~怎麼這麼多啊..都沒地方放


而且放到沒地方走路內~吼...小方同學啊...這個陣仗也太大了吧








真的很可怕...這陣便真的很嚇人內


真的是不止這些...看的大家真的都傻眼


方爸方媽還有菁和森搬的很開心...還有方叔...連方叔都出來了


看看這陣頭有多大哩...擺的都沒有地方走路...真是利害


方爸方媽...你們缺不缺女兒呀?!


我覺的你們好像很缺女兒內...噗噗噗






新娘子下樓囉...大家都很期待美美的新娘下樓


千呼萬喚終於"屎"出來...哈哈哈


正點吧?今天的女主角可不是蓋的喔


說美...第一美


說搞笑也是排第一...


這算是新娘子嗎?哈哈哈








 





這時大家一直在討論說要怎麼開始...蓉的腳有踩一個小竹椅內


那個小竹椅是幹馬用滴吶...很好奇內










左一是方爸左二是方媽~右一是蓉媽右二是蓉爸~


彼此交換訂婚的聘禮時拍的...看看長輩們多麼高興吶


由是方爸和方媽一整天都是笑呵呵的合不攏嘴


蓉爸和蓉媽很開明內~只要小蓉嫁的是疼她愛她的好男人就好


面對這麼大陣仗的聘禮也是有點給它小呆了一下...


大家的反應都是這樣...噗噗噗...由此可見小方有多重視這個小蓉






重頭戲來囉...蓉與小方在交換戒指了...小方先幫小蓉帶


其實在戴戒指時我就知道小方有多重視小蓉


在戴戒指時小心異異的怕傷著小蓉的玉手~慢慢戴


其實小蓉在下樓時是很害羞的...居然還有反應的說大家辛苦了


辛苦?小方他們男方比較辛苦啦...興奮到都沒什麼睡...他們比較辛苦


其實...我很想問問方爸和方媽~回家後嘴巴有沒有抽筋?!


因為他們倆一整天開心到合不攏嘴內~真怕他們會開心過度晚上又睡不著












其實小方很緊張哩...哈哈哈...大家都知道小方頭一次訂婚


七刀...小蓉也是好嗎?!瞧瞧小方緊張的樣子~身旁未來的小舅子又一直喊著慢一點


小方緊張到一直冒汗...哈哈哈


戒指很美喔...真的真的...吼~這個設計我喜歡啦...嘿嘿






2個戒指...終於完成好戴指的手續


美美的戒指...真的是賞心悅目






接下來換小蓉幫小方戴...看著小蓉的手都是金光閃閃


閃的我們大夥兒差點眼睛就受傷...噗噗






看看這對準新人的人就知道彼此的情意有多深有多濃了






男女主角交換完戒指之後...接下來就是雙方父母上場囉


看看方媽多開心呀....替未來媳婦戴上項鍊


我是不是該在當天就把小蓉給敲昏..然後把她身上的飾物全拿走


(嗚嗚...為什麼沒有想到呢?!真是一隻蠢鴨)






方媽幫小蓉戴完後換蓉媽幫小方戴


吼...小方這條很粗內...七刀


應該連小方一起敲昏才對...唉唉唉


但為時已晚...為時已晚...


我想大家都可以看的出來我們都是很高興的RIGHT?










戴完戒指就是奉茶囉...


未來的媳婦得奉茶給公公婆婆還有小姑/小姑的準老公和還有自己的老公喝


看一下方爸和方媽的表情吧...就知道我所言不假


方爸方媽可是非常滿意這個未來的媳婦內...








小姑-菁也是笑的很開心~這可是方家的大事一點都馬虎不得的


菁身旁的男生是她的準老公-森


大家都是很高興~真好真好


何時才輪到菁結婚?!我問著菁


菁說上頭有個哥哥頂著~我說現在訂婚囉~接下來就換妳們囉...


菁一直笑...不知這笑是不是害羞的笑...嘿嘿


森...你得多加油囉






方爸/方媽/菁/森喝茶時拍的~小方長的酷...當然方小妹長的也不差


但很難把小方和菁連想在一起耶...


因為菁的基因比小方好上好幾百倍...哈哈哈








看見菁和森的樣子是不是覺的很奇怪?


哈哈哈....要塞紅包...但杯子裡有桂圓


大家不知怎麼塞...笑死我了...最後呢...


大夥全都仰頭把桂圓倒出來吃掉...真是好好玩










奉完茶的新娘子...羞答答的讓我們大家拍照...今天大家的相機一直沒停過


蓉還請同學出動拍攝...真是辛苦馬同學囉






新郎新娘與男方長輩合拍...看看方爸方媽笑的多滿足


桌上的水果也是有意義的耶.我都不知道~噗噗...看我多後知後覺








這次連菁都一起入鏡...讚吧?!嘿嘿嘿


看看小方全身不自在...緊張又興奮的模樣真是令人發噱






全家福照...真是美滿又幸福






這章是小蓉在耍寶時拍下來的...沒看過這麼"活潑"的準新娘


搞威又好動...非準新娘莫屬






中午吃飯前在蓉家門口拍的大合照~


方爸/方媽/小方/菁/方叔/小方的姐夫/媒人婆


蓉爸/蓉媽/小蓉/蓉姐/蓉姐夫還有剛出生的俊帥小子/婆婆/舅媽/蓉弟


兩家人一起合拍留念






訂婚儀式一完時..大家開始輕鬆囉


準新娘愈來愈活潑好動...蓉媽一直唸著安靜安靜不要太搞威


可是內個活潑的準新娘一點都沒有在信道內...唉...


蓉媽心裡在暗想:怎麼我女兒這麼好動啊?能不能文靜個幾分鐘


哈哈哈








我們三人的合照...內個蓉弟呀...你也太不盡責了吧


嗚嗚...拍的這麼模胡...吼...你也會手震喔...


嗚嗚...蓉弟~你是不是在氣我說只買一條熱狗給你吃啊?


所以你故意給我拍的很模胡~吼...我很傷心內


人家我有幫你爭取喔~是你偉大英明的二姐說一條熱狗就夠勒


不是我決定的啦~嗚嗚...人家我的紀念照都沒勒


原來不只我會為了吃記恨...連蓉弟也會喔...賣安內啦








小蓉/小方與未來的小姑-菁合拍


說到菁可不是我在吹牛的喔...菁可是個標緻的大美人喔






三人合照似乎不太完美~菁叫著森一起入鏡再拍一章~讚吧


菁和森是不是很有夫妻臉哩?我的直覺是夫妻臉


"聽說"有很多人說他倆是兄妹臉...哇勒勒...馬卡幫幫忙勒


兄妹的話怎麼姓會不一樣呀?!真是...不知該怎說






新郎與小蓉一家子的大合照...讚吧..看看俊帥小子還在睡覺


一點都沒有感覺到疼他愛他的小姨在訂婚要準備嫁人了


非:內個蓉弟呀...我會記住你的啦~你把我和妳姐的合照拍模胡


(狂泣中...)






蓉與最疼她的外婆....這叫外婆還是奶奶?!媽媽的媽媽要叫什麼哩?


看不出來婆婆今年八十多快九十了耶...很會保養


婆婆...透露一下怎麼保養的吧?!人家我也想年輕啦








下一對準新娘和準新郎...


美麗的菁與酷勁十足的森


郎才女貌...果真登對






這章可是經典照~我們三個曾同窗一年過耶...菁因為早讀被查剄被迫留級


一整天大家最常談的就是我們三人是同學這個話題


這一點都不八卦也不新鮮...大家該談的應該是何時要結婚才對內


怎麼都問著我們三人是同學這個問題哩....奇怪內


七刀...趕快決定何時結婚...然後趕快生個小北鼻讓我抱~哈


看見小方脖子上的金鍊子沒?那可是蓉媽親手為小方戴上的喔


只是...小方~你的領帶真的是很給它聳內..


另外....菁~其實妳不用比手勢啦~妳不用比臉還是比我小


有我頂著先...妳怕什麼臉大是吧?!嗚嗚...看一下


我的臉最大~唉....








這一章是蓉弟拍的...用蓉的相雞拍的


嗚嗚...蓉弟還是有那麼一點良心


也許蓉弟發現說我不是故意只帶一條熱狗給他吃


終究還是把我拍的很清楚...


我什麼都不介意喔...我只會介意我的臉大不大...哈哈






蓉手裡挾的是烏骨雞...鹽水烏骨雞...是嗎?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滿好吃的耶








人家蓉弟要拍的是大姐和姐夫餵著帥小子


怎知後頭來了個新娘子在裝可愛


昏了我...蓉媽看見一定會昏倒...哈哈哈






席開2桌....看見我拼命吃的模樣...拼命吃也沒用啦


嗚嗚...吃完後回到蓉家全吐出來了...><討厭


好心疼喔






看我多像一隻豬...吃保睡...睡保吃


早餐吃完陪蓉化完妝回家開始睡


到了餐廳吃完又開始睡...


然後我發現被拍照還很不好14的摀著臉...哈哈哈


欸...我眼角有細紋內...天吶~我老了...好想哭








這章到底是誰拍的呀?!七刀...把我的睡姿都拍出來了


還好我2腳沒開開...要不人家我可愛的小灰花褲就被看光光了








我在餐廳呼呼大睡時...蓉/方/菁/森體貼我


讓我一直睡..他們則是等我睡醒...很不好意思


還有蓉居然唱72變....哇勒勒...拜託


妳還要變到哪企吶@@
















這個蛋糕是我從台中一路拎到高雄...就是要給小方和小蓉的


台中最有名的糖村蛋糕店~好吃的草莓XX塔...我不知道全名


老總生日時請公司的人吃~吃完的感想是很好吃很好吃


所以我決定買這蛋糕給小方和小蓉慶祝






真材實料的草莓蛋糕~這裡頭都是滿滿的草莓...很大顆內


而且是真材實料...


但是有一點....我一直都忘記...到今天下午在Goody Goody才想到...


我有買一份巧克力xx...也是忘了名字


結果丟在車上沒拿..我好想去撞牆


這是我第N次搞這種的勒....阿....






森沒到過Goody Goody喝奶茶...嘿嘿嘿


這當然也是要給它拍照留念






可連的森喝一口奶茶結果得讓我們四台相機輪流拍..真是為難他了






預備新郎與預備新娘...接下來方家要辦的喜事就是這一對


這一對愛情長跑十年的小倆口該結婚了吧?!七刀...要拖到什麼時候呀你們


看看這一對是不是夫妻臉哩?!果真倆人朝夕相處就會長相一樣








這個1代表什麼呢?代表的就是另一個人生階段的開始


1/14是第一天...所以插個1代表今天是個全新的開始






這是我們五人的合照....在場的五位其實都累的快倒下了






這是蓉的戒指...美吧


只是我不懂為何一次要戴2個@@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就是這般的情景


大手和小手...這是一雙互扶持的手


 


 


星期六的下午...我們到高雄市喝茶...當然又是Goody Goody囉


看見森的照片大家應該都知道了吧


一行五人浩浩當當的朝市區出發...嗚嗚~其實我很可連內


兩對新人...只有我是孤家寡人...我是很哀怨的內


我安慰我自己說...就算多帶一人也不行啦!~


一台車五個人坐是上限了...哪能再容第六個人


我這麼安慰自己...嗚嗚嗚~我是不是很機車內...居然在這時候還想這些問題


 


 


這是改版後的訂婚記~我把它移到網誌這兒來


因為...我覺的不不只是日記...這是值得留念的~所以移到網誌來


我等大家提供我照片...我會再繼續寫


 


1/21再改版~今天有空把相片抓過來上傳


一個地方的結束不代表著結束


而是代表著我們把過去那一段放掉


過去的那一段有好有壞...好的我們深藏在心底


壞的就讓它走吧...沒必要去記著它


一個結束代表著另一個開始


我們重新開始我們另一個全新的人生...


這樣很好...非常好


在這裡...我相信我們可以很好...重新開始一點都不難也不辛苦


因為我們有著好友陪伴大家一起繼續生活


人難免有錯...犯了錯沒關係不要緊


重要的是...是否有心要改過是吧?嘿嘿...


該怎麼做能怎麼做彼此心裡都有一把心尺去衡量


我希望我的朋友們都快快樂樂幸福美滿


而那些虛情假意只顧自己死活的人就閃遠一點吧


我們需要的是真心交陪的朋友而不是出了岔子只會把錯推給旁人的朋友


不管今天是你還是妳都是一樣的.認識不深可以了解一個人


這也是我們的福氣不是嗎?盡管過妳自己虛偽的生活去


我們不奉陪過這種生活~你也是一樣...


若真是真心交陪的話~會是把錯推給別人嗎?!


看的懂的人就看的懂...看不懂的人就看不懂


有時霧裡看花其實也不賴


這時的我其實結束放手對我最重要的東西


真的結束?真的放...其實還在努力中


但我只想好好的呼吸好好的透氣...可以嗎?行嗎?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0) 人氣()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